Eden

云火之下一只果

井 (HBT蠢律)

HBT二律 

在数以月计的时间后面无愧色地补上生贺,忍不住为自己的下限鼓掌,我又一次,突破了它!

现在说生日快乐我已经有点儿不好意思了…撸出主题和“生日快乐”完全沾不上边的生贺是我的锅,一只丧气、奋力挣扎又长寿的呱给喜欢黑框眼镜的你…

借此祝你永远不受捆缚,永远澄澈清明,他们终有时日,而你的长夏永不凋零。【顶着莎翁的棺材板狂奔而去.jpg】

 @谢迟舆 


曲:独活

或许我也曾在
寓言某则中竭力将自大演释的鲜活
愚蠢至不可宽赦
目光停泊或逃往 哪座天国

传说几经转口
跌落耳廓却也不过是凡庸们说——
巨人逐日饮渭泽
木石于惊涛间快活

方寸间僵卧
萤火云端涂抹
昂首折皱脊背纹络
可唤作炙热

待举世嘲讽脱出喉咙
可否将顽石撼动
可否打破 曾执拗发过
那天下第一的疯
蘸过天赐的无知从容
容我寥寥绘刻河川与风
来造访渴冰的夏虫
酣眠顽冬吞咽好梦
无畏悍勇

偶然雨滴翩跹
载过芸芸梦万千辗转与我打过照面
问我觊觎着什么
咫尺外天高海阔——

孤鸟共落霞隐没
铁马吻过冰河
眼窝铺设凋敝残破
欢腾着岑默

曾恋慕人间第一捧火
群山万壑一一映过
挥霍光热
曾俯身愿为十丈软红朝圣者
敛一腔风月故事热活
尽散作尘茫被宇宙遗落
天使未敢涉足之所
忽然薄唇利舌挟裹
人言杀我

终于某天我 , 佝偻着定格
目送天河迢迢而堕

十亿星辰自心窍抖落
奄奄一息照破雾霭
云海腾挪 偶窥得天光竟愈恐来日苦多
时间凝滞在时间之末
世界赞歌便由我唱与我
纵有惊雷劈至前额
誓要换得伶仃一抹
丰沛魂魄

也许世间独此
一处荒秽角落逼仄的恰若量身定做
冰川纪坍塌陷落
许埋得下一个我

评论

热度(1)